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網稱免費助邪 抽水律師疑違操守

2016-11-26
■謝連忠在個人fb表示要免費為梁游打官司。fb截圖■謝連忠在個人fb表示要免費為梁游打官司。fb截圖

「青症雙邪」因失去就任議員資格,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要求兩人「回水」,本是大快人心之事。不過,有律師就聲稱,如果「雙邪」因此而要申請破產,他會免費為對方打官司,要「令政府一個仙都收唔到」。不少網民批評此人是非不分,質疑他涉嫌「教人走數」,有違律師專業操守,有人更懷疑此人有「包攬訴訟」或「助訟」之嫌,表示要到香港律師會投訴。

創立葉謝鄧律師行的律師謝連忠,前日在其個人facebook發「地球post」,在評論到「雙邪」被追索已領取薪金及營運開支時稱,「我依(M)家擺明抽水架(謘^苤A如果梁游要申請破產,我免費幫佢]做。我齱]鵅^目的,係令政府一個仙都收唔到。在破產前,同政府撐到痕(行),打到底,輸髐W訴。」

有關帖子於昨日「消失」,未知是知道「瀨洁v而刪除還是隱藏為只許朋友閱讀的帖子。不過,有眼明手快的網民已經將該帖截圖放上網。

不少人質疑謝「教人走數」,有違律師專業操守,更稱會到香港律師會投訴。

個人fb充斥抹黑釋法帖文

瀏覽一下謝連忠fb的帖子,發現不少是借題發揮抹黑內地的帖子。以近期的「地球posts」為例,他轉載了深圳此前一個科技展覽會上,一部由北京公司研發的機械人因故障而傷人的新聞,更在帖中稱這是「基因存在問題」。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前後,他更發了不少帖子,稱「中共眼中,法律等同政治條文,服務政治立場,是政治的工具」。

他在其他帖子中更稱,「相信人大常委不會放棄借題擴大至三權架構中各人等的『宣誓以外的其他行為』,即上床堐情B食飯也要符合效忠的要求。」「若法院因為人大常委(實際上是中國共產黨)的釋法而對案件作出不利判決,是極大的不幸。」「同時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及『香港」,是一樣難到近乎不可能的事情,如果可以,何須『一國兩制』?『一制』便可以?」

愛危言聳聽 拿時事發酵

謝連忠又指稱,人大釋法是「插手香港事務」,「如今香港法系,香港法院已無法充任基本法的基石,已由人大常委全面擔當了,而令人心酸的,是未知人大常委還會在其他什麼事上,會透過釋法或其他手段改變香港,插手香港事務早已成為常態。」

在「七警案」審訊期間,各被告選擇不自辯,他也拿來危言聳聽一番:「倘若一天人大常委會第N次釋法,釋到『緘默權』的頭上,這七位警員也就被強制作供,由自己證明自己的無辜。看看今天,的確有不少人,正在用自己的聲音和行動破壞香港的珍貴制度,廢除對自己的重重保護,離自食其果之日,相信不會怎(太)遠。」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