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讚警處理示威克制 指表達意見應理性

2016-11-27

近年出現愈來愈多大型衝突及示威,有部分人稱不滿香港警方的處理手法。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高峰會上指,相比外國其他地方,本港警方在處理示威時表現非常克制,又強調發展民主社會需雙向溝通及文明理性,不應以非理性表達意見。

在高峰會上,有與會者聲稱特區政府「打壓」市民示威,更即場爆粗而被「請」離現場。梁振英在回應時指,香港有很多示威活動,而需要警方控制的場面只屬少數,希望社會不要以偏概全。相比外國其他民主社會,香港警方在處理示威時表現非常克制。

發展民主社會需雙向溝通

梁振英提到,首兩年舉辦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時並無大問題,即使有人提出反對意見亦無問題,但近年有人召集數百人於活動現場示威甚至「掟洁v,令大批警方需於現場戒備,造成擾民,令自己也減少了到地區面對市民的機會。他理解衝擊會場的人的訴求,但發展民主社會,需要雙向的溝通及文明理性。

有學生提問時,希望梁振英的facebook專頁能開放予公眾留言。梁振英表示,若市民能理性表達意見,即使是批評他個人或特區政府均沒有問題,但不應以非理性表達意見,如他上載一些探望長者的活動,就有網民給他幾百至幾千個「嬲」,這些「並不太有參考價值」。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