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劉江華冀與青年同創明日香港

2016-1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今年高峰會議的主題是「青年同創.明日香港」,討論主題包括「未來的城市規劃」、「青年在社會事務上的角色」及「青年創業的挑戰與機遇」,旨在為青年人提供平台表達對社會政策的意見。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致辭時表示,制訂政策時希望能吸納青年人的意見,一起策劃他們所期盼的明日香港。

特首梁振英及多名問責局官員昨日出席了是次高峰會,就青年發展政策及多項公共政策與青年人交流。劉江華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高峰會所討論的3項議題由青年人選定,這些不僅是他們所重視,同樣是特區政府所關心的範疇。在制訂相關政策的過程中,當局希望能吸納青年人的意見,一起策劃他們所期盼的明日香港。

劉鳴煒:港青提不同角度建議予政府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說,青年高峰會議是青年事務委員會其中一個亮點活動,為青年人提供一個成熟的平台,讓他們就其最關注的課題與不同背景人士,包括政府官員及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講者交流意見。他相信,青年人的意見能夠捉緊時代最新脈搏,並提供不同角度的建議予政府參考。

大會將整理在高峰會議上收集到的意見,並提交有關政策局參考及跟進。政府指出,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收集青年人對公共政策的意見,並舉辦青年交流會等活動,讓青年人可直接與政府代表就他們關注的議題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