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傻根狂言「處死」雙邪獨琦

2016-11-27
■陳云根發帖稱一旦「建國」,會用人民法庭的方式,處死梁天琦,其後又在標題加入「放逐北韓(朝鮮)」。 fb截圖■陳云根發帖稱一旦「建國」,會用人民法庭的方式,處死梁天琦,其後又在標題加入「放逐北韓(朝鮮)」。 fb截圖

在立法會選舉中落敗後,一度自稱會淡出社交網站的「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又出驚人之語。他前晚深夜發帖,聲稱一旦「香港建國」,他就會用「人民法庭」的方式,「處死」在選舉時撐「青症雙邪」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獨琦(梁天琦)。不少「云粉」獻「策」,稱要以凌遲、炮烙、宮刑等對付之,更自薦要當「行刑者」。有「雙邪」的支持者恥笑傻根「唔記得食藥」,又「病發」,有人則認為此舉可能已涉嫌刑事恐嚇,蚇W琦報警。 ■記者 鄭治祖

傻根前晚發帖稱,他會在深夜的網台節目《城邦論壇》中「宣布(佈)一旦『香港建國』,他會用『人民法庭』的方式,處死梁天琦」。其後,他編輯了帖子,改為稱「處死梁天琦?還是放逐北韓(朝鮮)?」,「陳雲將宣布(佈)一旦『香港建國』,他會用『人民法庭』的方式,判處梁天琦死刑。道理在節目講清楚。」

批獨琦邪誓時深潛辜負票源

傻根其後在該網台節目上批評獨琦在宣誓事件中「潛水無影」,有違政治人物應有操守。他稱,梁天琦可說是「青症雙邪」的保薦人,「投票畀佢](『雙邪』),就等如(於)投票畀我(獨琦),......當初梁天琦就係咁講赯嚏I」因此,梁天琦有必要在他們被「無理」取消議員資格後走出來說話,「當佢]受到侮辱、屈辱,梁天琦係要走出謠謘A無可能係唔現身,呢個係不負責任,亦都係辜負鷛磲鴔貒槨q佢鴾銕貜怴C」

他又翻起立法會選舉時的舊賬,稱獨琦因為私心而不讓他當選,將「香港前途置諸不利」,「如果當初梁天琦係被取消資格,而係淨係得我走出去(選),『港共』係未必敢用『假票』去整走我,但梁天琦係因為佢翵p心,唔想佢覺得係保守或階段性勝利鴾H贏,就垣琤輓L『港獨』訴求、往績鵅y青年新政』替身或助理上去,呢個係玩政治,將香港前途置諸不利。」

傻根聲言,一旦「香港建國」,他會用「人民法庭」的方式,「判處」梁天琦死刑,「厚道方法就是你假死,但實質你是要真死。如果我係(騿^『建國』之後,把心鬘萿k會將佢處死,因為你推薦了一個人,而將認同『港獨』、『自治』、建立『鞏固主權』的『熱普城』團隊巀陵u失去驉C」

「熱狗」前「首領」龍門達(黃洋達)也在其網台節目狠批獨琦為「契弟」,「佢麉揮怑曮Y因為佢鶹嬼|時背書鷐o黿蝜|恆,而係當『青年新政』出事時佢潛水!佢唔係因為退出政壇而潛水,而係為保自己麍F治能量而避風頭,等香港人遺忘佢同呢班人黚T狽為奸,再以被剝奪參選資格翵郊鬙X蟀F壇。」他又公佈由觀眾在節目直播期間投票選的所謂「皇天擊殺榜」,梁天琦以141票(53.82%)勝出。

對此,獨琦仍然潛水冇回應,而「雙邪」中的梁頌恆,就上載了傻根帖子的截圖,沒有留言但就配上一幅電影《上海灘賭聖》中演員黃韻詩在說經典對白「我要殺死丁力個×街」時誇張表情的截圖,擺明恥笑傻根。「雙邪」中游蕙禎的「狗頭軍師」之一林浩基發帖稱,「好奇想知,琴(噚)日陳雲刑事恐嚇話要殺死梁天琦,罪名係乜野(洁^呀?」

和「本民前」關係密切的「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則在其fb發帖表達心情「覺得被逗樂了」,並留言「國師好洁I!國師英明!!」標註則是「我係曲定直就自己估下(鵅^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