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幫港出聲」聚港正能量

2016-11-30
■周融與委員長會面後接受採訪。   馬靜  攝■周融與委員長會面後接受採訪。 馬靜 攝

張德江在會面中充分肯定、高度評價「幫港出聲」的工作,指在香港有很多「沉默大多數」,在大是大非問題的上可能很少有機會發言,或很少有發言的平台,而「幫港出聲」創造了讓他們表達意見的平台,匯集民意,凝聚民心,發出民聲,形成社會正能量。

蒐「反佔中」簽名百五萬

「幫港出聲」於2013年8月成立,由約40名商界、學界及專業界別人士發起,包括鄭赤琰、何濼生、馮家彬、王國強、李榮貴及周融。當時他們反對「佔中」,希望喚起「沉默大多數」關注「佔中」對香港帶來的種種禍害,在短時間內得到大批市民支持,facebook專頁成立短短數天已經有逾6,000個讚好(Like),比當時成立已半年的「和平佔中」專頁還要多1,000個。

組織其後舉辦多場活動,並於2014年7月加入當時稱為「保普選 反佔中」的大聯盟,周融更出任大聯盟其中一個發言人。同年7月至8月,大聯盟收集超過150萬個反「佔中」簽名,並於8月發起大遊行,超過19萬人參與。之後「佔領」行動爆發,大聯盟再發起簽名行動,收集市民對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的心聲,短短9天內共收集到超過183萬個簽名。

「幫港出聲」和大聯盟在去年政改方案表決前,以不同活動呼籲市民支持政改。今年他們更聚集超過5,200人手牽手圍繞太平山,期望為香港帶來正能量,也表達作為中國人是值得驕傲的事。 ■記者 馬靜、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