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幼園拐子佬出沒港九

2016-12-04
■九龍塘啟思幼稚園昨在校門外加強保安。■九龍塘啟思幼稚園昨在校門外加強保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又有疑似拐子佬出沒!九龍塘啟思幼稚園幼兒園、香港仔天主教聖伯多祿幼稚園,前日(本月2日)分別發通告提醒家長,指有學童遭遇陌生人接觸,包括企圖拖走及強抱,其中啟思幼稚園幼兒園更已就事件報警求助,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正跟進事件,暫無人被捕。有家長表示感到擔心,會加緊留意子女,亦會教導子女提防陌生人等。

據啟思幼稚園幼兒園九龍塘正校向家長發出的通告,內容稱接獲高班家長查詢上周三(11月30日)中午放學期間,一名陌生男子於港鐵九龍塘站對開的士站附近企圖拖走一名學童,幸被學童拒絕,未有不愉快事件發生。園方獲悉事件後即致電肇事家長求證,認為事態嚴重,已即時致電九龍城分區警署求助,事件交由九龍城警民關係科處理。

通告續指,警員前日(本月2日)到幼稚園了解及跟進事件,校方呼籲家長留意子女在街上的安全及向他們講解事件,提高警覺性,校園亦會加強保安及留意四周情況。

的士站外圖拖走 重案組跟進

消息稱,當日涉事的為一對K3班男童,兩人分由母親及祖父接放學後,兩名男童先行,家長則離遠尾隨,當兩名男童走至近的士站對開時,一名陌生中年漢突伸手欲拖走其中一名男童,幸他機警呼叫,驚動家長,中年漢見狀即掉頭與另一名女子往地鐵站方向急步離開。

警方表示,事件已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包括聯絡涉事學生的家長了解情況,暫列作「求警調查」案處理,並指會加強有關警區的巡邏。

至於香港仔石排灣h碧輝樓地下的天主教聖伯多祿幼稚園,前日(本月2日)亦向家長發出通告,指近日在南區發現有「陌生人」強抱小朋友個案,幸當時家長一直拖緊小孩才不致發生不愉快事件。該通告籲請家長,特別是外傭或家中長輩接送幼兒上、放學時,須緊握他們的手,切勿讓他們自行在戶外奔跑,並看緊幼兒在車站等待校車,以免讓壞人有機可乘;校方會時刻留意學校附近範圍的人流情況,如遇有陌生人徘徊,會即時聯絡有關部門跟進。

田灣埋手等過路童 家長喝止

該校女校長雷彩玲昨回應指,涉事小童並非該校學生,純粹於約3日前接獲家長通知,指曾在香港仔田灣附近一紅綠燈位置,目睹有家長拖茪p朋友等過馬路時,有一陌生男子撫摸小朋友的頭,當轉為行人綠燈時,對方更企圖抱起小朋友,幸該名家長緊握小朋友的手並大聲喝止,該名陌生人才匆匆離去。雷校長稱,由於過往不時聽聞有陌生人以各種方式拐帶小朋友的消息,故向家長發通告,希望提醒家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