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偷飲同事母乳 IT男等坐監

2016-12-07
■社會大眾認同餵哺人奶可令嬰兒更健康。  網上圖片■社會大眾認同餵哺人奶可令嬰兒更健康。 網上圖片

傳短訊稱「較甜好飲」 官:說服唔到自己可以不判囚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已婚並育有兩名年幼女兒的電腦技術員,涉於公司內偷走女同事放在茶水間雪櫃內的母乳,事後傳短訊予事主承認已將「人奶」喝掉,還說「比較甜,好好飲」,問可否再飲,更附上一張用盛載「人奶」膠袋套住勃起陽具的照片。技術員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偷竊罪,辯稱因停服抗抑鬱症藥物致失控犯案,裁判官直斥他「偷奶」後仍進一步性騷擾事主,案情嚴重,稱「說服唔到自己可以避免判監」,明言判囚無可避免,決定先索取相關報告,將其還柙至本月21日判刑。

被告林忠勤,37歲,報稱電腦技術員,被控一項偷竊罪,指他於今年3月8日在筲箕灣東匯廣場某辦公室的茶水間,偷取一包母乳。

公司翻查「天眼」 擒賊 被告認貪心

案情指,事主當日下午一時,將泵好的母乳放在茶水間雪櫃裡,傍晚近6時欲取回母乳,發現母乳不翼而飛,兩日後手機收到不知名者傳來文字訊息及陽具照,發送人承認偷竊及飲用了其「人奶」,事主遂向經理投訴。公司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是被告所為,將其拘捕並告上法庭。林被捕後招認在一時貪心下「偷奶」,經搜查後在其手機內發現他傳給事主的涉案WhatsApp訊息及含性元素的圖片。

署任主任裁判官杜浩成指,餵哺母乳的事主肩負工作和照顧幼兒的責任,知道被告偷「人奶」自用必非常氣憤,事主別無選擇要上班,工作期間仍擔心家中幼兒,辛苦堅持餵哺母乳,實質有賴同事互信去完成她作為母親的責任,直斥被告在「偷奶」後,仍進一步向事主作出連串性騷擾行為,有需要對被告判處具阻嚇性的刑罰,明言:「說服唔到自己可以避免判監。」

辯方求情指被告林忠勤深感後悔,充分意識到自己的不當行為,對事主造成傷害和巨大壓力,希望向事主傳遞一封道歉信。被告擁有電腦文憑及公開大學的理學士學歷,月入14,000元,已婚,育有兩名分別4歲及6歲的女兒,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除妻女3人,還需供養自己及妻子的父母。

辯方:停服抗抑鬱藥致犯案

辯方引述精神科醫生報告,指被告患有抑鬱症,過去兩年一直情緒低落,需服用抗抑鬱藥,事發當時正經歷家庭及經濟等多方面壓力,案發期間又停止了服藥,才一時衝動犯案。

杜官最後決定先行索取被告的感化、社服令、精神科及心理報告,押後至本月21日判刑,其間被告須還柙看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