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聯助3500機場地勤加薪3%

2016-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鄺慧敏)工聯會轄下香港機場地勤服務職工會昨日宣佈,與公司就加薪方案達成共識,3,500名地勤人員於下月1日起獲加薪3%,公司另增設每月200元交通及停機坪安全獎,每兩個月發放一次,全年獲獎將另外獲發600元至總數3,000元,細節日後公佈。工會主席李永富表示,資方初時提出加薪2%,經多次談判後才達成共識,坦言對加薪幅度並非滿意,但資方亦有增加固定津貼金額,故整體加幅尚可接受。

香港機場地勤服務職工會昨日與公司進行第三次加薪談判。會上原先公司提出加薪2.5%,但工會談判代表即場表示不同意,並在極力爭取下,公司同意將加幅增至3%。

增設安全獎 加輪班通宵津貼

公司提出的方案除加薪3%外,現有13個月糧及14個月糧不變,另增設交通及停機坪安全獎;輪班津貼及通宵津貼分別由現時的58元與99元加至60元與102元;臨時工維持14天花紅;加班工資率一律加2.5%。

公司亦將員工的在職身故保險金由下月1日起,不會和長期服務金或強積金對沖。換言之,不幸在職身故員工,其遺屬可同時領取36個月保險金及長期服務金或強積金。

另外,全勤獎由3個月結算及發放一次,改為兩個月結算及發放一次,全年計金額仍維持3,000元,公司亦承諾會檢討頂薪點增薪安排。

李永富指出,工會於會上要求通宵輪班時間改至凌晨零時至上午7時,讓更多員工受益,同時亦要求為俗稱「7仔」的行李處理員增加一筆固定金額工資,「現時航空公司放寬每件行李由25公斤至30公斤,同事在處理行李上比以前辛苦,惟現時行李處理員底薪僅約8,000元,連同其他津貼約有萬多元,不足以維持現有生活水平,加上機場未來興建第三條跑道,對人手需求增加。」

然而,公司未有接納兩項要求,但承諾會適時檢討,李永富指,工會會繼續爭取。

他又表示,雖然現時零售、酒店業的市場氣氛較差,但不少行業依然進行招聘,而整體勞動市場的薪酬不跌反升,故這次薪酬加幅與大環境相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