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專業界:宜選推動「一國兩制」落實者

2016-1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將負責選出下一屆特首的選舉委員會選舉今日舉行,逾20萬有份投票的專業人士,將在各自領域選出真正愛護香港、代表業界的逾千名選舉委員。各專業界人士昨日強調,愛國愛港,繼續推動「一國兩制」在港進一步落實是選委會界別分組投票人對選委的最基本要求,而業界最希望的是「社會安定,個個有工開,月月有糧出」。

工程界最關心持續發展

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表示,最近的宣誓風波令香港人明白到,無論行政機關官員還是議員都需要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香港基本法,雖然選委沒有宣誓要求,但邏輯上其立場不應相違背,應該選出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基本法的行政長官,推動在「一國兩制」下有效施政,落實「港人治港」。

他坦言,立法會近年拉布問題嚴重,導致不少工程延遲上馬,而工程師最關心香港持續發展和改善民生,與香港市民福祉一致。雖然他不會參選工程界別,但希望代表工程界的選委可以向特首候選人如實反映香港的情況,並呼籲所有投票人為了香港福祉,必須小心選擇。

物流業盼選委溝通兩地

香港航運物流協會主席黃文森認為,選委應由和平及愛國愛港人士擔任,「我們做航運的,都希望社會可以和諧一點,唔好有負面影響。」他指出,香港身為轉口港,物流業是重要經濟支柱,特區政府過去對物流業政策如處理棕地和興建物流園等,都因為社會爭拗而延遲,「港獨」言論及旺角暴亂等事件,亦不利社會和諧和做生意,希望選出的選委會和行政長官,都可以與內地保持良好溝通。

會計界冀開工足出糧準

青年專業聯盟發起人及會計界會長盧華基指,會計師是最注重安定及理性的行業,大部分主流會計師不認同「佔中」及「港獨」,希望社會能有理性及有效溝通,有和諧的工作環境。他強調,業界的投票人會看到真正為業界做實事、為業界爭取權益的參選人,而不是只懂得叫口號,搞「假大空」的反對派參選人。

他指出,會計界人士對未來特首有3個要求,首先是做實事,能真正幫到香港各行各業,促進整體經濟發展;二是要愛國愛港,擁護香港基本法,有能力推動「一國兩制」進一步落實;三是要有能力將原本較為分裂的社會團結在一起,推動向前走。

丁何關陳會計師行首席合夥人丁良輝表示,身為香港人都不想香港亂,希望愛國愛港、真正為會計師爭取福利的選委入選。業界絕大部分人都希望香港有穩定的環境,希望會計界選委能根據各個候選人政綱,選出愛國愛港、維護「一國兩制」及令社會安定的下一屆特首,「會計界好多難題亦需要解決,業界最希望社會安定,個個有工開,月月有糧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