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單親爸路邊修車捱撞亡

2016-12-11
■運報貨車被後至貨車猛撞,消防員鑽進運報貨車車底調查肇因。■運報貨車被後至貨車猛撞,消防員鑽進運報貨車車底調查肇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長沙灣呈祥道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已離婚好爸爸為了方便照顧疑患自閉症兒子,所以選擇任通宵送報貨車司機。昨凌晨他駕車送報期間,疑壞車「拋錨」路邊,落車檢查機件時,遭尾隨而至的一輛貨車煞掣不及猛撞車尾,由於撞擊猛烈,運報車被推前將正站在車頭的好爸爸捲入車底,頭部重創慘死,遺下自閉兒乏人照顧,日後生活徬徨。肇事貨車21歲司機因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慘死的運報車司機陳德光、51歲,在一間書報公司任夜班送報司機已18年,每天工作9小時。現場消息稱陳與妻子已離異,他育有一名疑患有自閉症的17歲兒子,父子同住在屯門灰沙圍一單位,相依為命。他為照顧兒子日常起居生活,才選擇夜班通宵工作,並無兼職。

車禍現場為呈祥道東行線近5號貨櫃碼頭對開,事發昨凌晨約3時許,陳駕駛運報紙密斗貨車,沿呈祥道往觀塘方向行駛,途至上址時,疑因壞車停在慢線,下車揭開車斗維修,當時他站於貨車車頭左前方。

捲車底頭部重創 肇禍司機被扣

未幾,一輛運載回收發泡膠箱的密斗貨車駛至,疑司機未有察覺有貨車停在慢線,煞車不及猛撞向運報車車尾,並將之推前近一個車位。站在車頭的陳慘被自己的運報車撞倒,夾向路邊圍欄並捲入車底,當場頭部重創昏迷。消防及救護員接報趕至將在車底的陳救出,但當場證實死亡。

肇禍的21歲貨車司機在意外中僅受輕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將其拘捕扣查,現場消息指他沒受酒精影響。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鑑證科及政府化驗所人員亦到場協助蒐證。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已接手跟進調查案件,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9000或3661 9062與調查人員聯絡。

死者的17歲兒子患有自閉症,自閉症一般是指腦部發展出現問題,通常會影響人體腦部的語言、溝通及社交技巧等三個主要部位的發展,而且自閉症症狀不劃一,意味自閉症患者中,患病性質和病徵可以大大不同。

有社會人士認為,個別病情嚴重的自閉症人士可能缺乏自我照顧能力,擔心事主患自閉症獨子日後的生活,希望社署即時派人探訪了解,向他提供協助,若有需要應即時安排入住院舍提供照顧。

社署:嘗試接觸有關家庭

社會福利署發言人回應表示,雖然死者及其兒子並非社署個案,但社署社工會嘗試接觸有關家庭,並會按其需要提供適切的援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