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綠野仙蹤女巫前傳》大熱音樂劇訪港

2016-12-17
■演員Jacqueline Hughes(右)及Carly Anderson(左)與執行監製Michael McCabe(中)合照 朱慧茵 攝■演員Jacqueline Hughes(右)及Carly Anderson(左)與執行監製Michael McCabe(中)合照 朱慧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慧茵)在全球各地廣受歡迎、三大最賣座百老匯音樂劇之一的《綠野仙蹤女巫前傳》(Wicked)於12月在香港進行公演。觀眾除了可細味當中精彩的故事外,亦可近距離欣賞融合現代科技而且設計奢華的舞台。

音樂劇改編自L.Frank Baum原著《綠野仙蹤》,由Gregory Maguire重塑《綠野仙蹤》的人物,內容講述兩個身份截然不同的魔法女生之間深厚珍貴的友誼,她們經歷一段又一段奇幻驚險的旅程後,在命運的安排下變成西方國度的好女巫Glinda和邪惡女巫Elphaba。一套成功的音樂劇,其故事情節及所帶出的信息是十分重要的。此劇被形容為「一個有關友誼、愛與成長的魔法故事。」該劇的執行監製Michael McCabe日前在會見記者時便表示該套音樂劇既富趣味,故事性亦十分強。故事講述兩個女巫之間的友誼,當中亦牽涉愛情,既溫馨又幽默。

一套音樂劇如此受歡迎,除了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外,出色的硬件亦十分重要,據介紹,劇組總共用了16個貨櫃箱把所有的道具、服裝運到香港。而其中演員所穿的服裝便甚有睇頭。音樂劇的駐團導演Leigh Constantine向記者介紹了劇中的服裝製作。Leigh表示每件服裝的製作均十分精細,而且每件都是獨立設計,配合當中的主題,價值不菲,而當中某些布料更是特別訂製,女主角的其中一件服裝便花費萬多英鎊。當中每件衣服都是一針一線製作出來的,絕對是誠意之作。

Leigh還提提各位在欣賞演出時可留意一下演員所穿的衣服有少許不對稱的設計,在場景佈置上,那個鐘亦有少少歪斜,因為在奧茲這個國家是有十三個小時的,所以在佈景上的那個鐘上面亦顯示了十三個小時。

《綠野仙蹤女巫前傳》

時間:2016年12月8日至2017年1月22日

地點: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