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江陰鄉會晚會慶26周年

2016-12-19
■慶祝江陰旅港同鄉會成立26周年晚會,賓主合影。李摯  攝■慶祝江陰旅港同鄉會成立26周年晚會,賓主合影。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慶祝江陰旅港同鄉會成立26周年晚會日前假中環上海總會舉行,江陰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卞宏,香港新聞聯會會長、江陰旅港同鄉會永遠名譽會長張國良,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副會長、江蘇聯會義工團團長姚茂龍等出席,一眾鄉賢友好歡聚一堂,場面喜慶。

江陰旅港同鄉會會長高啟明致辭表示,該會成立於1990年12月,迄今已有26年,始終秉持「民心剛、人心齊、敢攀登、創一流」的江陰精神,忠實奉行「增進鄉誼、服務同鄉、團結互助、服務社會」之宗旨,在聯絡鄉親、推廣會務、服務人群等方面,力求樹立「務實、開拓、創新」之良好形象。

他續說,該會成立26年來,積極聯絡鄉情、增進鄉誼、熱心支持家鄉經濟建設發展,改革開放後,旅港鄉賢率先在家鄉投資興辦中外合資企業,成績顯著。

26年來,鄉親熱心家鄉公益事業,捐款辦學校、設立教育基金、捐贈醫院設備、救災扶貧,在慈善、宗教、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共捐資數千萬元人民幣,貢獻良多。

續撐依法施政 貫徹「一國兩制」

高啟明表示,該會26年來,積極參與香港各類社會活動,在1996年發起參與組建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與江蘇鄉親一起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廣大蘇浙滬鄉親,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促進祖國和平統一與經濟建設發展,加強香港與內地的聯繫交流,作出積極貢獻。

今後將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團結廣大鄉親,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旗幟鮮明地反對一切「港獨」言論和行為,共同維護和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發展,為建設祖國和香港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貢獻。

卞宏就該會的貢獻予以充分肯定,並鼓勵鄉親秉承奮鬥拚搏、愛國愛港的精神,為家鄉、為香港的和諧發展出一分力。

張國良致辭祝賀該會成立26周年,並讚揚該會的各項工作做得有聲有色,各聯誼活動舉辦得熱鬧而有意義,並就鄉親愛國愛港愛鄉的積極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

晚宴上,鄉親們歡唱家鄉歌曲,品嚐家鄉佳餚,鄉情洋溢,溫馨熱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