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鐵學院文匯管院簽合作備忘錄

2016-12-16
■港鐵學院與香港文匯管理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合照。■港鐵學院與香港文匯管理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港鐵學院與香港文匯管理學院昨日假紅磡港鐵大樓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港鐵學院校長張少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盛一平見證下,港鐵學院院長梁耀輝、文匯管理學院常務副院長姜增和簽定合作協議,雙方以各自學院的優勢,就鐵路建設及運營管理領域開展合作培訓,並將於近期正式開展工程技術、車務、管理和顧客服務的專業課程。

近年中國經濟穩步發展,城市人口迅速增長,許多城市陸續開通了城際軌道交通系統,而未來城軌交通將高速發展,因此如何加快適應城軌各類工程技術、車務、管理以及顧客服務等行業需求,是迫切關注的問題。加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也同樣有大量的新鐵路項目,國家對建造和營運鐵路的技術需求也將不斷增加,將面對人手短缺,以及人才水平不足的挑戰。

是次港鐵學院與香港文匯管理學院合作,希望能結合前者擁有全球首屈一指的鐵路系統,及後者具備長期負責統籌內地團體赴港培訓的經驗等優勢,推動香港鐵路建設及營運方面的發展,向內地和世界推廣港鐵成功經驗。

是次合作也將加強兩地的緊密交流,通過組織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及營運相關人員赴港培訓學習,以軌道交通為起始,帶動城市規劃、運營維護、安保管理、投融資運作等延伸領域的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