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社聯迎泉州市統戰部長

2016-12-17
■福建社團聯會接待泉州市常委、統戰部部長林萬明一行,賓主合影。■福建社團聯會接待泉州市常委、統戰部部長林萬明一行,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日前在會所接待泉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萬明一行,第一副主席盧溫勝等首長出席。彼此就香港及泉州最新發展進行詳細討論,期望為兩地社會發展出謀劃策。

盧溫勝周安達源致辭

盧溫勝表示,該會成立於1997年,現有232個屬會,凝聚和團結了廣大旅港閩籍鄉親,一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一直支持香港社會事務,包括參與反「佔中」、支持立法會選舉、支持人大常委會釋法等,社團發展既具理論高度,亦有實際行動。他強調,該會取得今日成績,離不開家鄉領導及歷屆首長鼎力支持,並向眾嘉賓表示衷心感謝。

副主席兼秘書長周安達源表示,香港閩籍鄉親中,泉州籍鄉親約佔八成,在愛國愛港力量中發揮重要作用,在本屆立法會選舉中以手中一票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充分發揚愛國愛港情懷,把樸素的愛國主義之情發展成實際的愛國主義行動,為落實「一國兩制」貢獻力量。

林萬明:家鄉正發展轉型

林萬明對聯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感謝鄉親辛勤付出。他與鄉親詳細分享家鄉最新發展狀況,指家鄉社會經濟各方面發展態勢良好,現正處於發展轉型階段,歡迎鄉親多回鄉看看,常常關注家鄉發展,為家鄉建設出一分力。

賓主就香港現時青年問題作詳細討論,認為應多讓內地青年來港與港青交流,同時組織香港學生交流團到內地參觀考察,認識祖國。

出席嘉賓尚包括泉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鄭國防,泉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莊紹進,聯會副主席姚加環、劉達泉、傅森林、蔡建四、黃少玉、藍建平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