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劉氏宗親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6-12-20
■香港劉氏宗親總會成立60周年鑽禧紀念,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香港劉氏宗親總會成立60周年鑽禧紀念,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劉氏宗親總會成立60周年鑽禧紀念暨第二十五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日前假金鐘名都酒樓舉行,特邀香港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灣仔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黃詠儀、新加坡劉氏公會主席劉國華、馬來西亞劉氏總會首長劉淼明、新加坡揭陽桂林劉氏公會主席劉潮湘等蒞臨主禮。劉孝德蟬聯監督兼理事長,劉漢華任當屆首席會長,劉用章任監事長,典禮筵開近50席,逾600劉氏宗親歡聚一堂,共同見證,場面熱鬧。

劉孝德蟬聯理事長

劉孝德致辭表示,該會成立的初衷是團結鄉親,愛國愛港,發揚中華傳統文化,而該會60年來立場堅定,經過一眾鄉親多年來的努力耕耘,促成該會今日的成就,成為了一個愛國愛港的穩健社團。他又指,該會雖然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宗親會,但備受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重視和鼓勵,各界紛紛向該會成立60周年獻上祝賀,實屬難得。他強調該會日後將繼續努力,創造更美好明天。

劉業強稱,該會成立至今的60年間,一直造福香港,是愛國愛港愛鄉的團體,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並讚揚該會製造了交流的平台,凝聚鄉親的力量,希望日後能繼續為香港的繁榮安定出力。他續稱,近日「港獨」勢力以「本土」為名,從街頭走到立法會,作出了辱華的行為和言論,傷害了中華民族的感情,混淆「本土」的意思,他希望各香港社團能夠團結一致,凝聚力量,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恢復以理性和和平解決問題的社會。

晚宴上,一眾首長向該會年過70的長者派發「敬老利是」,以感謝他們過往為社會付出的努力,肯定他們的貢獻,又向18名在職學生頒發獎學金,鼓勵他們努力向上,為投身社會作好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