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幼吾幼步行籌款助基層

2016-12-20
■「幼吾幼慈善步行」主禮嘉賓聯同參與是次活動的小學生於開步禮上合照。■「幼吾幼慈善步行」主禮嘉賓聯同參與是次活動的小學生於開步禮上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幼吾幼慈善基金12月18日在山頂舉行「幼吾幼慈善步行」,為「333小老師培訓計劃」籌款。

張建宗主持開步禮

當日,出席步行籌款活動的包括幼吾幼慈善基金主席莊學熹、執行董事林劉淑英、董事陳利松、董事莊學海及幼吾幼慈善基金暨李嘉誠基金會董事莊學山,並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主持開步禮。

幼吾幼慈善基金由李嘉誠基金會大力支持,迄今已為「333小老師培訓計劃」投放逾1.02億元,當中近半來自李嘉誠基金會。是次慈善步行活動籌得的善款,將用作計劃之持續發展,繼續幫助推動更多香港基層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之教育發展,並提升他們的競爭力。

「333小老師培訓計劃」由2010年開始推行,至今共有120間中、小學參與,培訓中心亦已擴展至4間,超過4,300名學生受惠。

參與是次步行籌款活動的團體尚包括來自不同界別的社區及工商機構,以及「333小老師培訓計劃」的學生及家長代表,總計近700人,共同就減少跨代貧窮,在山頂盧吉道、克頓道、龍虎山健身徑至松林炮台留下善心足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