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觀塘工商聯辦慈善高球賽

2016-12-20
■余敏(右四)等將百萬善款支票送交李國謙(左三)接受。■余敏(右四)等將百萬善款支票送交李國謙(左三)接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觀塘基督教聯合醫院擴建計劃及改善病人服務籌募經費,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首次聯同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假清水灣鄉村俱樂部舉辦「2016慈善高爾夫球賽」。觀塘工商聯會長余敏除了出任籌委會主席,並冠名贊助比賽。今次比賽獲清水灣鄉村俱樂部贊助場地,共有27支隊伍,超過100名選手參賽,籌得100萬善款。

當天,開球儀式由高球賽籌委會主席余敏、副主席甘焯霖,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主席李國謙、副主席陳文寬,清水灣鄉村俱樂部會員部主席黃偉光及藝人鄭文雅共同主持。觀塘民政事務專員羅莘桉作為球賽名譽贊助人,亦抽空抵球會打氣,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柯創盛,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籌款委員會主席梁黃婉玲,九龍東醫院聯網總監及聯合醫院行政總監徐義德主禮頒獎晚宴。

余敏:出力籌募聯院擴建

余敏於開球禮上致辭表示,合辦高球比賽,不單為聯合醫院擴建籌募盡一分力,比賽更讓參賽者以球會友,增進情誼。余敏感謝籌委會眾委員出錢出力,觀塘工商聯成員以及各方友好的支持和贊助。

李國謙簡介聯合醫院的擴建計劃。他說該醫院是九龍東的社區醫院,自1973年創院以來,一直致力為市民提供身心、社、靈全面的照顧,以達至「全人健康」的目標。香港政府於2011年落實該院擴建計劃,以改善地區的醫療服務。擴建工程已於2012年開展,預計2023年完成,工程耗資約100億元,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作為聯合醫院的母會亦需承擔最少1億的擴建費用。

他稱,聯合醫院現時服務的人口約100萬,隨茯F府「起動九龍東」計劃的推展,觀塘市中心區將進行重建,區內不少新建大型屋h相繼落成,舊型屋h拆卸重建,人口急劇增加,醫院現時的規模及設備不足以應付未來龐大的醫療服務需要,再度擴建刻不容緩。擴建目標為拓展現有醫院服務,以及為九龍東的居民提供更先進的醫療服務。擴建工程完成後,醫院的面積及病床數目將會增加,隨茧w件的提升,軟件方面亦會相應配合,屆時醫院便可加強癌症服務、日間服務、復康服務及急診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