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梁游數上訴理由 講來講去為籌旗

2016-12-21
■梁頌恆前晚在其facebook發帖,大談「打下去的理由」,目的無非是「昆水」。 fb截圖■梁頌恆前晚在其facebook發帖,大談「打下去的理由」,目的無非是「昆水」。 fb截圖

被高等法院取消議員資格的「青症雙邪」梁頌恆及游蕙禎,近日聲稱將在本月28日上訴限期屆滿的最後一天正式提交申請,上訴至特區終審法院,但就一直聲稱尚未籌夠錢。他們兩人接連兩晚在網上撰文,聲稱擔心「價值觀衰敗」,所以「(官司)必須繼續打下去」,更在文章底部留下了「眾籌」的網址,繼續要支持者捐錢。有網民揶揄道,「最緊要都係呢一行(「眾籌」鏈接)!」「欣賞完肺腑之言後,結論仍是請『課金』!」有人則提到,梁頌恆申領立法會津貼去買iPhone和電腦都買30萬元,「真心求教」如何「開大條數」。 ■記者 鄭治祖

梁頌恆前晚在其facebook發帖「打下去的理由 (1)」,聲稱在經過近兩星期的思考,他及游蕙禎最終都決定上訴至特區終審法院。

他聲稱,不再上訴的理由可以有很多,包括不夠錢、上訴庭用「金手指」去贏他、擔心再釋法等,但「投降又是否一個選擇呢?其實唔難。只要我們願意接受有班×街有『特權』可以推翻『一人一票』選舉結果;只要我們願意接受有班×街有『特權』可以用公帑去『打擊』負責監察佢]鴾H;只要我們願意接受有班×街有『特權』可以同你踢踢下(鵅^波『修改球例』;只要我們願意接受香港不再是香港」。

接連發帖 附「眾籌」鏈接

他又引用著名作家海明威在《戰地鐘聲》寫過的一句,「The world is a fine place and worth fighting for and I hate very much to leave it.(世界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值得為之奮鬥,我很討厭離開它)」,而香港就是他的「fine place(美好地方)」,所以「必須繼續打下去」。在帖子的最後,就是他們「眾籌」的鏈接。

游蕙禎昨日則在其fb發表續集「打下去的理由(2)」,聲稱她擔心的是「價值觀的衰敗」,「既然價值觀由社會賦予,假設此案全盤皆輸,往後宣誓時的舉止皆用作『篩選』異己者,立法會議事廳中,滿堂『親中份(分)子』。時人會作何反應?」她又稱,一個荒誕的「政治篩選」,過了十年將會成為常態。因此,她希望可先守住香港價值,再伺機反撲。當然,文章的底部仍是其的「眾籌」網址,繼續要支持者捐錢。

同道譏肺腑之言求「課金」

說到底就是為了錢!一眾網民狠批兩人以「九流公關文字」,長篇大論企圖蒙混過關,不過是拒絕還錢更要「呃錢」而已。工黨執委郭紹傑在轉發有關帖子時就發文稱:「欣賞完肺腑之言後,結論仍是請『課金』!」網民「Kidney Kidney」也恥笑道:「最尾一行係『眾籌』鏈接,原來『本土』係包埋錢包,一講到錢就時運高!」

網民求教如何報大數落格

有網民就引用近日的新聞報道回帶稱,「梁頌恆上月交出部分營運開支單據,顯示他曾購買5部iPhone和11部電腦,涉及30多萬港元,但游蕙禎則未有提供單據......」

「Kevin Chan」則揶揄道,「我公司最近諗住買5部iPhone 7 Plus,另加 11部 Macbook Air,計埋廿萬唔使,但個預算有三十萬(元),請幫手介紹間相熟店舖可以打大條數鵅A唔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