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廿四味】戴耀廷的終極目標是ABCD

2016-12-21

美 恩

特首梁振英因為家庭理由宣佈不角逐連任才不久,違法「佔中」鬧劇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便急不及待在反對派傳媒發表文章,指不少民主派人士都擔心市民因為梁振英不爭取連任而鬆懈,懶理接任特首的是哪一位。「戴丑」特意提醒市民,「689並不是梁振英的專號」,689這個數字代表緊中共可以直接操控麍F治力量,「中共把689加持給任何人,那人也即時變身成為689」,所以689其實是香港政治生態下麍F治物種,梁振英只是這個物種之一,「故此反689不是單純反梁振英,而是反所有梁振英的同類」。

反對派以往經常批評特區政府或建制派「搬龍門,打茅波」,看過「戴丑」的「大作」之後,我們才認識到反對派才是「搬龍門」專家,他們「茅到出汁」!在梁振英還未宣佈放棄連任前,反對派皆喜歡集中火力作惡意攻擊,他們不時響起「打到689」、「梁振英下台」、ABC(Anyone but CY)口號,即任何人做特首都可以,只要不是CY梁振英便可,誰知言猶在耳,我們的「大教授」便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露出狐狸尾巴,原來,所謂ABC純屬謊言,他們針對的並不只是梁振英,而是所有中央信賴,並且任命為行政長官的任何人選,因為任誰被中央任命為特首,他們皆可以借故抹黑其政策偏斜於北京,是689的同類,是「中共可以直接操控麍F治力量」,於是他們便有「大條道理」去打倒689,將中央任命的行政長官推翻。

戴耀廷的行為以及意識形態完全違反基本法,他不僅鼓吹特首選舉要用基本法沒提及的所謂「公民提名」,欺騙市民是「國際標準」,還指明以「選委會提名特首」(同列入基本法)方法是不公義選舉,他更罔顧自己法律界學者身份,公然發動,並且參與違法的「佔中」鬧劇,令香港慘被蹂躪整整79天,違法「佔中」打爛了香港「和平之都」的金漆招牌,亦動搖了香港人悠久和引以為豪的法治基石。

違法「佔中」鬧劇嚴重打擊香港經濟,其後遺症依然揮之不去,惟「戴丑」未有適可而止,還鼓吹「反所有梁振英的同類」,亦即反對任何一位中央任命的特首,變相鼓吹「自決」、「獨立」。表面上不贊成「港獨」的戴耀廷,其實是鼓吹「自決」、「香港獨立」的支持者,他心目中的終極目標並不是ABC(Anyone but CY),而是ABCD(Anyone but China Decree)推翻所有中方任命的特首。

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不被中央任命的「特首」是不可能存在的,「戴丑」故意將所謂689的定義無限伸延,奪權野心已昭然若揭,他是「港獨」的幕後推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