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梁游賴賬 厚顏無恥

2016-12-22

傅 平

立法會依法追討梁頌恆、游蕙禎需償還的共186萬元的議員薪酬及津貼的期限已過,然而這兩人迄今仍無理賴賬,拒不交還款項。這種罔顧香港社會整體利益,踐踏立法會規章制度的卑劣行為,理應受到市民大眾的嚴厲譴責!

梁游的無恥無賴,表現在,一是對立法會秘書處追款的來信來電一概拒絕回應,採取完全逃避的態度。如此目無法紀,實在令人氣憤。

二是梁游兩人口口聲聲說要維護香港的法治和文化制度,然而他倆卻以自己的卑劣行徑肆無忌憚地衝擊香港法治和破壞立法會行之有效的議事規則和規章制度,由此看來,他倆的謊言怎能相信?

三是在高等法院上訴庭判決了梁游兩人宣誓無效,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以及立法會已刊憲宣告兩人議席懸空後,兩人仍未死心,決定上訴至終審法院。人們不禁要問,兩人有錢翻案,卻拒不退款,究竟錢從何來?況且,據指出,梁已有物業,卻要扮貧,並以該案正在上訴為「理由」,不願歸還公帑,這實在是自欺欺人!

總之,梁游兩人辱國播「獨」的宣誓,正受到全港市民的譴責,而今,兩人厚顏無恥賴賬,市民大眾也絕對不會放過,一定要追到底,不姑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