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安樂窩大工程預算要了解

2016-12-23
■所有門和衣櫃都採用蘋果木,紋路設計比較特別。■所有門和衣櫃都採用蘋果木,紋路設計比較特別。

這個獨立屋的裝修前後花去6個多月時間,埋單218萬元。問及此時,吳文滔迅即對記者說:「係咪超抵呢?」就簡約來看,相信不少人認為稍為昂貴了點,但他續稱,其實很多初次購入獨立屋的人,都不太理解為什麼還沒算上傢俬和設計,花費已經逾50萬元。而獨立屋的裝修費用跟一般樓上的住宅沒法比擬,基本裝潢起碼要預算80萬元。

補漏防蟲功夫龐大

「獨立屋貴就貴在人工儭阰袪O用、貴在睇唔到鵀鼽m上。」吳文滔表示,說的是清拆、油漆、防水、新做水電及更換鋁窗等工程。如是次業主收屋時候,各處漏水非常嚴重,潮濕情況成為問題,加上屋內白蟻,相關處理功夫的費用是非常龐大,而這些問題亦是大部分獨立屋經常面對的。

另外,此單位經歷「大興土木」,裝修時幾乎把所有東西清拆再重建,包括清拆客廳的那一層,改建為兩層,各為半層,加建的三樓為書房及化妝間。

物業樓梯原是白色、像村屋般的舊式設計,屋主希望改成較時尚設計,於是吳文滔就把其清拆並改建成玻璃的設計,而考慮到安全性的問題,就在樓梯的另一邊、靠牆的位置,加造淺色實木扶手。由於室內是多層及有樓梯的,因此全屋上油面積比整間屋的面積大一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