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傑志挫大埔晉銀牌決賽 李志堅斥黑哨

2016-12-26
■傑志林柱機(藍色衫)人叢中起腳。 潘志南  攝■傑志林柱機(藍色衫)人叢中起腳。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傑志90分鐘內以2:1淘汰和富大埔,率先晉身本年度高級組足球銀牌賽決賽。然而賽後大埔主帥李志堅怒斥球證執法不公,而球迷也長達兩分鐘高叫「黑哨」。

上仗留力敗予南華痛失足總盃的大埔,昨在銀牌準決賽搶攻製造多次入球機會,上半場盧卡斯兩次射門加一個助攻,尤見活躍。反觀傑志於上半場則只有零碎的埋門。

但下半場,前場逼搶形勢大反轉。開賽5分鐘,傑志艾里奧頭球攻門中柱,大埔守衛杜度回防解圍頂球中楣底,球空中已過白界判入,傑志憑這烏龍球開紀錄。14分鐘,傑志後防解圍誤傳,後備上陣的中村祐人冷手執個熱煎堆冷靜助大埔扳平1:1。

其後傑志先後調入林志堅、林恩許等攻擊戰將,辛祖多次禁區起腳,29分鐘中楣後,36分鐘接應丹尼傳球禁區12碼轉身順勢射成2:1。大埔門神李瀚灝表現出色,先後破解羅勳奴和辛祖的單刀,可惜仍落敗。

賽後大埔主帥李志堅怒火中燒,狠批球證吳超覺執法偏袒傑志,該場比賽,大埔全場有4黃1紅,陳湛羲被逐;而傑志竟然沒有1張黃牌,「實在太不公平了!」會方秘書長陳平亦指出,賽前大埔已寫多封投訴信,但足總仍派吳超覺主吹大埔的賽事,他實在感到不解。

不過,傑志教練朱志光則認為,球證確是球賽中的主角,但不論勝負他本人都不會賴球證影響戰局。

昨日比賽入場人數為2,235人,購票人數為2,043人,門票收入為78,990元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