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福州馬拉松鳴槍 兩萬人參賽

2016-12-26
■Kebebe奪男子全馬冠軍。中新社■Kebebe奪男子全馬冠軍。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2016福州國際馬拉松賽昨在福州海峽奧體中心鳴槍,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美國、澳洲、烏克蘭、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中國等9個國家的2萬名選手參賽,歡度聖誕。

據悉,是次賽事設有男、女全程馬拉松,男、女半程馬拉松和迷你馬拉松(5公里)三個項目,其中,全程馬拉松5,000人、半程馬拉松7,000人、迷你馬拉松8,000人。其中男子全程馬拉松,來自埃塞俄比亞的Kebebe以2小時14分45秒的成績奪冠,比去年首屆福州國際馬拉松賽男子全馬第一名2小時15分38秒的成績提高了53秒;同是來自埃塞俄比亞的Akalnew以2小時14分48秒的成績獲得亞軍,來自肯尼亞的Kipchirchir以2小時15分24秒的成績奪得季軍。

而在女子全程馬拉松賽中,埃塞俄比亞選手Eshetu和Gola分獲冠亞軍,成績分別為2小時48分24秒和2小時48分25秒,中國選手李丹以2小時50分31秒的成績獲得季軍,成為全程馬拉松項目中唯一進入前三名的中國選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