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湘健兒長跑 慶毛澤東誕辰

2016-12-27
■前日的「紅色傳承.韶山健康跑」共有1,500名健兒借參賽表達對毛澤東的緬懷之情。 網上圖片■前日的「紅色傳承.韶山健康跑」共有1,500名健兒借參賽表達對毛澤東的緬懷之情。 網上圖片

湖南韶山1,500名健兒前日通過跑一場長跑,熱情參與到紀念一代偉人毛澤東123周年誕辰的系列活動中,表達他們的深切緬懷之情。

每年毛澤東誕辰前後,韶山都會舉行「紅色傳承.韶山健康跑」,以響應毛主席提出的「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的號召,深切緬懷毛澤東的豐功偉績。如今「紅色傳承.韶山健康跑」已成為湖南全民健身賽事品牌。前日的「紅色傳承.韶山健康跑」活動中,除了報名參賽的湖南健兒,賽事主辦方還邀請了遵義、井岡山、延安等紅色革命老區等地共1,500名群眾參賽,更好地緬懷毛澤東的豐功偉績,傳承紅色革命文化;比賽沿途還設置了小型展板,展示毛澤東同志波瀾壯闊的一生。

「沿途路面整潔平坦,風光優美宜人,老百姓很熱情,賽事服務也很周到。」來自延安的參賽選手齊育才說,跑步時有種融入其中的感覺,既鍛煉了身體,又欣賞了美景,更重要的是緬懷了偉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姚進 湖南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