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志願者敬老 送福到家門

2017-01-09
■眾嘉賓出發家訪前合照留念。■眾嘉賓出發家訪前合照留念。

劉江華何靖楊成偉主持活動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志願者協會主辦,何文田居民協進會、愛民h居民聯會及馬頭圍真善美關懷協會協辦的「慶祝回歸20周年除舊迎新送福到家門」敬老活動啟動禮,1月7日假土瓜灣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禮堂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出席主禮。

陸海:讓長者感受到社會關心

香港志願者協會主席陸海表示,對活動獲特區政府批准為「慶祝回歸20周年紀念活動」感到非常榮幸,希望通過參與這次送福袋的行動,讓長者感受到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冀望令年輕人明白上至社會國家、下及家庭個人的發展,都離不開一代又一代人的「傳承」,進而鼓勵更多人發揚志願精神,敬愛長者,關懷社群,奉獻愛心。

劉江華、何靖致辭時也表示,感謝一眾前來參與服務的熱心志願者。香港有很多人士實在需要協助及關懷,希望志願者特別是年輕志願者繼續支持關懷長者和其他各種的志願服務。

啟動禮後,200多名志願者分別前往馬頭圍h、真善美h、何文田h及愛民h,將一千個福袋親自送福到長者家門。劉江華、何靖及楊成偉亦親身與志願者一起上門派送福袋和探訪長者。香港志願者協會執行主席葉振都、副秘書長彭穎生,活動贊助人蔡黃玲玲等出席了活動。

據介紹,香港志願者協會為一非牟利的組織,由一群熱心服務社會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香港特區志願者組成,希望透過北京奧運會寶貴的志願服務經驗,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才推動志願服務,促進社會對中國及香港體育、文化及慈善活動的發展及扶助有需要人士,展現香港熱心人士對社會發展的承擔及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