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眾諮詢延至今日啟動

2017-01-10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公眾諮詢延至今日啟動。圖為媒體昨日在香港大會堂展城館外等待進一步消息。 新華社■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公眾諮詢延至今日啟動。圖為媒體昨日在香港大會堂展城館外等待進一步消息。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西九管理局決定將原定昨日舉行的公眾諮詢啟動活動延至今天下午舉行的定期董事局會議後才展開。西九管理局表示,察悉在剛過去的周末,社會對有關項目仍有不同的意見和評論,亦對有關的程序表示關注。西九管理局認為若不盡快處理這些關注,將分散市民對公眾諮詢的注意力,故決定今日的董事局會議後,舉行記者會一併回應公眾對有關程序等問題的關注。

今午董事局會議後舉行記者會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原定於昨日開始,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設計、營運及展覽等方向展開為期6周的公眾諮詢,並由西九董事局副主席夏佳理及設計師嚴迅奇主持在中環展城館舉行的啟動禮。然而,西九管理局於活動開始前一小時卻突然通知傳媒押後諮詢活動,待今天董事局於下午2時30分舉行的會議後才開始,屆時一併舉行記者會,回應公眾對有關程序等問題的關注

西九管理局在聲明中指,西九董事局主席在本月6日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已詳細闡述在西九文化區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過程和考慮因素。儘管主席已作詳盡的解釋,西九管理局卻察悉在剛過去的周末,社會對有關項目仍有不同的意見和評論,亦對有關的程序表示關注。西九管理局認為若不盡快處理這些關注,將分散市民對公眾諮詢的注意力。

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成員葉傲冬昨日指出,有關故宮博物館的議程是臨時加插的,「相信因應公眾反應及社會討論,可以再更深入探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