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讚「像私院」 盼早增兒科

2017-01-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寶儀)興建多年的天水圍醫院昨日終於啟用,為市民提供專科門診、藥劑及社康護理等非緊急服務,首日求診人士均經預約,只見少量患者求診。有區內市民不知醫院昨日投入運作,認為港府在區內宣傳不足。不過,求診者普遍對新醫院反應正面,有人直言「美得像私家醫院」;亦有居民讚揚新醫院地點便利,惟昐早日增設兒科服務。

醫院運作的首天,院方特意安排職員到門外給予指示。居於濕地公園附近黃小姐,昨日陪同年逾七十歲的外婆到天水圍醫院覆診。她的外婆以往須到屯門醫院覆診,現轉介至新醫院。

黃小姐表示,過往到屯門醫院需乘輕鐵,車程約45分鐘,現時只需乘輕鐵到頌富站,車程僅5分鐘,再步行10分鐘,十分便利。身為家長的她指出,區內有不少年輕家庭,冀醫院能增設兒科。

72歲的蕭伯伯昨日到天水圍醫院看骨科,他由登記至看診需時一小時,時間與在屯門醫院差不多。

他指出,以往到屯門醫院車程需較久,需時40分鐘,惟甫出西鐵站便是醫院;天水圍醫院車程僅半小時,但需走一段路。

倡多立指示牌免「兜圈」

38歲的吳小姐則認為,新醫院有分流病人的作用,她自去年11月開始排期看內科,兩個月已能看症,感覺較快。她笑言,新醫院環境光鮮,美得像私家醫院,估計首日人流少,只因不少居民不知道。

她又指,醫院附近的指示不清,令她「兜大圈」,建議院方多豎立指示牌。

陳小姐則誤以為醫院在3月才正式啟用,不知道急症與專科門診是分階段投入服務,認為院方應在區內作更多宣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