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李卓人搶頭啖湯為呃票

2017-01-10

為鷒刐鵅A反對派中人可以去到幾盡?在去年立法會選舉中落敗的「新民主同盟」成員范國威,此前預告今日會到港鐵香港站的「故宮全接觸」展覽場地搞事,圖爭取曝光。不過,同樣在立會選舉中落敗的工黨李卓人,就以香港「支聯會」的名義搶頭啖湯,糾眾於昨日匆匆到場示威,被質疑「冇道義」兼呃選票。

坊間普遍不看好「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司法覆核上訴,相信立會補選已無懸念,不少有意參與者頻頻爭取曝光,熱議中的西九龍文化區擬建故宮博物館也成為了他們針對的對象。有意參加補選的「新同盟」范國威近日在fb宣傳,號召支持者今日傍晚到港鐵香港站「一齊睇故宮展覽」。不過,同樣有意參選補選的李卓人就搶飲頭啖湯,昨日就以「支聯會」的名義糾眾到場示威。

有反對派中人對此看不過。所謂「真心愛國愛黨聯盟」發帖稱,「社運界講左(驉^幾日要搞活動,『支聯會』都冇聲冇氣。范國威一話星期二要搞,『支聯會』急急腳今日就食頭啖湯。」電台節目主持人健吾(葉鍵濠)就「轉述」有人說,「尋(噚)日『新同盟』話星期二(今日)夜晚做,今(昨)日『支聯會』卻急不及待『搶閘』、『爬頭』,仲要通知晒傳媒到場,呢個世界真係好複雜的......」云云。

為了補選,類似的「爭風呷醋」之事相信會陸續有來。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