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正義哥」聯署 首日簽名近萬

2017-01-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反對派再次逆民意而行,以「欠缺諮詢」、「不合程序」為由,大力阻止政府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剝削港人近距離了解國家歷史、觀賞稀世文物的權利。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生、曾在宣誓風波中發起聯署及申請司法覆核的莫嘉傑,昨日再次以聯署方式,呼籲大眾發聲支持興建故宮館,短短10小時內已收集到逾8,000個簽名。有網民留言批評反對派為反而反,又質疑他們聲言故宮館「欠缺諮詢」,但他們發起「佔領」行動同樣沒有諮詢港人。

在宣誓風波中被稱為「正義哥」的莫嘉傑,昨日在網上發起聯署,收集支持興建故宮館的簽名。他在facebook專頁表示,故宮館為香港帶來無限好處,既能使本港市民近距離欣賞國家級歷史文物,亦能提高香港的國際地位,呼籲大眾支持。

聯署網頁內設有多個選項供網民選擇,包括故宮館「能夠讓市民近距離欣賞歷史文物」、「能夠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及「能夠引入不同地方的特色到香港」,也讓網民就建館是否已被別有用心的人政治化表態。

莫嘉傑昨晚深夜向傳媒表示,在10小時內已收集到逾8,000個簽名,反映港人對興建故宮館態度積極、樂觀,期望故宮館成立,更有達89.6%人認為建館一事已被政治化。他期望部分立法會議員能夠聽從民意,真正為民發聲,支持故宮館成立。

大批網民在莫的facebook專頁中留言說已參與聯署,更有人在自己的facebook分享聯署網頁。「Wong Ho」指「係自己國家文物點會唔支持」,「Wing Sun Lam」指自己支持建館,「因為我是香港出生的中國人,也希望在香港多認識中國的古代文化。」

反問「佔領」有否「諮詢」

有網民則批評反對派盲反建館,其中「Yeung Kam Tim」反問支持興建的是否不是民意,直斥反對派踐踏民主,「Mee Yuk Rebecca Lee」希望反對派聆聽大眾真實意見,不要政治化盲反。「Mui Ah」更直言「佔領」行動霸佔公眾空間、市民時間及利益,「有無諮詢我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