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才晉擬增5銜接學士課

2017-01-10
■黃倩瑛  姜嘉軒  攝■黃倩瑛 姜嘉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每年有數以萬計高級文憑或副學士畢業生,對銜接學位課程有一定需求。職訓局轄下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計劃在2017/18學年增設5個全新銜接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公共衛生學、人類生物科學、國際市場學、媒體學以及教育及幼兒學,各課程擬取錄約30個至60個人;至於本學年首辦的設計管理碩士課程,全期學費111,200元,學額約20個。

院長黃倩瑛表示,目前全球化競爭下,人們需要「張張刀,張張利」,停留在同一階段學歷恐難以應付社會所需,故該校要適時因應社會需要增設課程。

黃倩瑛介紹設計管理碩士課程時指,課程為2年兼讀制,未來在研究增設碩士課程時亦將以兼讀制為主,主要是職訓局期望為各行業提供人力資源,兼讀制較有彈性。

近年多所自資院校出現收生不足情況,業界被指步入「寒冬」。黃倩瑛總結2016/17年的收生情況,指接獲的申請表格超過七千份,最後取錄約三千人,數字與去年相若,未受「寒冬」影響。

各課程中以工程學系課程最受歡迎,其中建設管理(榮譽)應用科學學士學位每8個申請人當中只收1人,其次為屋宇裝備工程(榮譽)工學士學位,每6個申請人競爭一個學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