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香港版畫工作室呈獻「紙的傳奇」

2017-01-10
■香港版畫工作室呈獻「紙的傳奇」展覽■香港版畫工作室呈獻「紙的傳奇」展覽

香港版畫工作室將舉行「紙的傳奇」展覽。今時今日,不少人認為紙本藝術及紙上文化已走入死胡同,不久將會被多媒體淘汰,更可況是人手抄造的紙呢?有見及此,「紙的傳奇」邀請了三位紙本藝術家以紙本的特質探索不同的創作主題,彰顯紙本藝術的生命和活力。

紙藝藝術家Ray Tomasso來自美國,他是國際手抄紙藝協會的創會會員。Ray能夠把在他手上紙漿勾劃成洛磯山脈雄偉地貌的雕塑。這次Ray將攜帶逾50磅的紙漿來港,結合香港的風與水去塑造本地人文風貌的紙本作品。Angela Cavalieri來自澳洲,她的創作以意大利歌劇和文學為主題。這次Angela將在香港對本地的「水上人的漁歌」和「客家圍頭歌」進行探索。本地創作人劉掬色以「還給自己一個家徒四壁」作為創作主題。她認為在消費主義下,每人都積存不少了生活垃圾。她以紙為媒,讓我們從她的作品中去學習節約和有責任地消費。

展覽

「紙的傳奇」展覽日期:2017年2月11日至 26日時間:下午1:00 - 7:00

地點:牛棚藝術村 12號單位 香港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