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江學海 > 正文

【英該要知】遊皇后鎮歎美食 有眼福也有口福

2017-01-20
■新西蘭除了美景外,美食也不錯。 作者供圖■新西蘭除了美景外,美食也不錯。 作者供圖

到新西蘭旅遊,位於南島的城市- Queenstown(皇后鎮)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我的The Journey in New Zealand(紐西蘭之旅)也差不多spend(花了)大部分時間在這裡。這個城市的(地理位置)很unique(特別),因為整個城市sits(坐落)on the shores(海岸)of Lake Wakatipu(瓦卡蒂普湖)而建,形成一個long S-shaped (長S 形),所以不論身處城市的哪一個corner(角落),也能explore(飽覽)附近非常spectacular / breathtaking / terrific(壯觀的)views of mountains(高山景色)。

居住面積大 蜜蜂特別肥

Queenstown 這個region(區域)大約有34,700 resident population(居住人口),對比香港這個小城市的the living space of per urban resident / per capita(人均居住面積)要大得多,連在guesthouse(小型賓館)看到的蜜蜂也比香港的肥大呢。

到鶣廘y作休息,便急不及待跑到市鎮上的餐廳去用餐。新西蘭的(海產)確實比香港新鮮,而且價錢上不只是affordable(可負擔的),甚至是reasonable(合理的)。當中令我最一吃難忘的有oyster(生蠔)、crayfish(小龍蝦)、cod fish(鱈魚)、mussel(青口)、salmon(三文魚)、abalone(鮑魚)、scallop(帶子)、和snapper(紅魚/紅鯛魚)。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當地的steak(牛扒),真的十分tasty / delicious(美味)。有到steak house(牛扒屋)「鋸扒」的人都知道,當叫餐時,可以自選牛扒的熟度,通常侍應都會問"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 cooked?"(你想要多少成熟呢?),可選raw(生,通常只伴沙律時才有生牛肉)、rare(一成)、medium rare(三成)、medium(五成)、medium well(七成)、well done(全熟)。

我是那種很怕吃血淋淋生肉的人,所以每次都會點medium well or well done。■程韻

作者簡介:英國文學碩士,在男校任教英語的女教師,愛好文學和動物。

隔星期五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