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駐軍司令政委 向市民拜早年

2017-01-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金猴獻瑞舊歲辭,錦雞報春福運來」,本周六將踏入農曆新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中將、政治委員岳世鑫中將昨日發表新春賀辭,代表駐軍全體官兵,提前向全港市民拜年,祝大家平安吉祥,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賀辭提到,回首過去的一年,香港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特區政府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的帶領下,穩健施政,依法管治,在土地房屋、安老扶貧、科技創新、與內地深化合作等領域均有所建樹,香港繼續保持了亞洲國際都會的獨特風采和發展活力。香港社會各界堅定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權威,堅決反對破壞「一國兩制」的現象和行為,「一國兩制」方針在實踐中得以豐富和完善,香港經濟社會大局繼續保持總體穩定。

感謝港府市民關注理解支持

他們又以「獨立揚新令,千營共一呼」總結駐港部隊過去一年的情況。駐軍部隊去年與全軍部隊響應強軍號召,積極投身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堅持聚焦實戰苦練本領,圓滿完成「香江衛士」系列演習、中馬聯合軍演等大項任務,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不斷增強,部隊全面建設上了新的台階,「在此,我們衷心感謝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長期以來對駐軍事務的關注、理解和支持! 」

祝港「今美於昨,明復勝今」

賀辭說,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一國兩制」成就舉世矚目、催人奮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堅信,只要全體香港市民始終與『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同行,與國家發展的歷史機遇同行,與民族復興的時代夢想同行,用團結和智慧引領香港的未來,香港就一定能『今美於昨,明日復勝於今』。」

賀辭表示,駐軍官兵將一如既往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駐軍法》履行防務,「堅定捍衛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定守護香港這片美麗國土的長期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