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山東非法疫苗案 龐紅衛母女判刑

2017-01-25
■龐紅衛、孫琪非法經營疫苗案一審在濟南開庭審理。 網上圖片■龐紅衛、孫琪非法經營疫苗案一審在濟南開庭審理。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備受關注的山東非法經營疫苗案昨日在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五審判庭開庭宣判,法院認定被告人龐紅衛、孫琪母女二人犯非法經營罪,分獲有期徒刑19年和6年。

不符合冷藏要求存放及發送

經查明,龐紅衛曾因非法經營疫苗被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之後,龐紅衛在未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等資格、不具備經營條件的情況下,再次非法經營疫苗等藥品。

2013年6月至2015年4月間,龐紅衛先後在山東省聊城市、濟南市天橋區等地僱傭人員、租賃倉庫,從多地購進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B型流感嗜血桿菌結合疫苗、乙型腦炎減毒活疫苗、口服輪狀病毒活疫苗及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等多種藥品,存放在不符合疫苗等藥品冷藏要求的倉庫內,向山東省及多地買家銷售,並以「保健品」等名義通過不符合冷藏要求的運輸方式發送疫苗等藥品,銷售金額合計74,970,966元(人民幣,下同)。

2014年9月至2015年4月間,孫琪在明知其母非法經營疫苗等藥品的情況下,參與從事記賬、收發藥品、辦理銀行轉賬等活動,參與的銷售金額合計42,666,272元。

2015年4月28日,公安將兩人抓獲,並於翌日在濟南毛巾廠院一倉庫內查獲兩人存放的多種疫苗等藥品,合計價值694,646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