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國旅局促業界抵制日APA酒店

2017-01-2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近期,日本APA連鎖酒店在客房內放置右翼書籍事件在網絡上曝光,引發中國民眾強烈憤慨。針對日本極少數極右分子的挑釁,國家旅遊局昨日公佈有關措施,要求所有中國出境旅遊企業和旅遊電商服務平台全面停止與APA酒店合作,停止使用該酒店作為地接酒店並下架所有該酒店的旅遊產品及相關宣傳廣告,呼籲中國訪日團組和廣大遊客,自覺抵制APA酒店,不進該酒店消費。

據了解,日本APA酒店是由日本右翼分子元谷外志雄經營的一所城市連鎖酒店。事件的起因,是由於今年年初一名赴日旅行的網友在其居住的東京APA酒店客房中,發現大量由該酒店集團CEO所寫的右翼書籍。書中否認南京大屠殺和韓國慰安婦的存在,並稱「所謂日本犯下的罪行,是美國為投下原子彈而編造的謊言」。

事件曝光後,包括日本外相、官房長官等部分日本官方人士不僅不正視問題的嚴重性,反而對來自中韓兩國民眾的批評和抗議之聲進行責難,並以所謂「過度聚焦歷史」的說法誤導民眾。據了解,該酒店是下月即將舉行的亞冬會指定賽會酒店,但日前集團公然聲明,不歡迎中國的訂單,更拒絕撤走相關書籍。

外交部:南京大屠殺早有公論

另一方面,針對日本名古屋市市長河村隆之支持APA酒店擺放右翼書籍事件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24日舉行的外交部記者會上回應,南京大屠殺是歷史事實,國際上也早有公論,該市長應該履行其「跪地道歉」的承諾。華春瑩強調,中國願與日方友好交流,但絕不會容忍歪曲歷史、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公然挑釁行為,「不管什麼人,如果恣意妄為,必然會為此付出代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