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位置僻只有跑步客 中環海濱恐淪死角

2017-01-26
■天誠冰室美食車代表林小姐(左)稱,迪士尼那個點「冇得輸」。 梁祖彝  攝■天誠冰室美食車代表林小姐(左)稱,迪士尼那個點「冇得輸」。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本港合共有8個停泊地點予美食車營業,原本營運者擔心觀塘起動九龍東一號場人流疏落,但發現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的問題更大,因為位於中環摩天輪至金鐘添馬公園的中間,多跑步人士經過,難以留客。而迪士尼樂園門外及海洋公園門外兩個則被認為是「靚位」,有信心取得不錯的效果。

早前在觀塘起動九龍東一號場試電的大西洋未來(香港)負責人Remond Wong指出,場地電力比想像好。他解釋,因為車內有不少器材,擔心會跳線,「但鶪擏痡N所有器材開到最強,開埋冷氣,當作是夏天運行狀況,都可以正常運作」,感到安心。他續稱,試場當日的確很少人流,場地很靜,但知道當地附近有很多辦公室,打算發展外賣服務,相信有一定優勢。

Remond Wong續稱,灣仔金紫荊廣場是電掣位置與美食車停泊位置較遠,要特意購買30呎長的電線應對,雖然人流不及兩個主題樂園,但相信展覽高峰期間,會有不少人流到場。

不過他對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有點看法。他表示,因為該地在電工房及洗手間旁邊,美食車停泊後幾乎看不到,加上在海濱中後段,多跑步人士經過,直言「跑跑翵B唔會過來食包N?」擔心該地會變成「死位」。

尖沙咀大仙旁位置不錯

天誠冰室美食車代表林小姐稱,迪士尼那個點「冇得輸」,原本打算在下午6時停止營業,但在出入樂園的必經之處迎樂路,打算在煙花匯演過後,離園遊客也會在旁購買美食,故會延長營業時間至9時。

她續稱,尖沙咀梳士巴利公園及藝術廣場、黃大仙祠旁黃大仙廣場也會有不錯的反應,又同意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的停泊位置不太理想,各營運者也向局方反映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會密切和場地及營運者溝通,並對美食車營運情況作出檢討。發言人續稱,明白營運場地對經營美食車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包括營運場地需要有管理者、有足夠空間擺放車輛及讓顧客排隊購買食物、不會造成交通阻塞、人流充足及容易到達、與現有食肆有一定距離等,才選定現時先導計劃的八個營運場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