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求證求真】陳永棋澄清講話 斥造謠者離譜

2017-01-26

有人說最高明的大話,是七分真,三分假,但假的三分就是最關鍵的內容。近日,有傳媒宣稱,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在一閉門會上曾聲言,「誰人(在特首選舉中)不支持(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就等於反對中央。」陳永棋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強調自己並沒有說過這句話,並質疑發放謠言者「肯定有政治目的」。

林鄭月娥及曾俊華前日分別拜訪中華廠商會與選委會面。《信報》及《明報》昨日均引述不具名的消息指稱,陳永棋在廠商會與林鄭月娥會面時指,林鄭月娥是最適當及最有能力的特首人選,又稱「誰人不支持林鄭就等於不支持中央」云云。

讚林鄭無偏幫 值得支持

陳永棋昨日在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自己在前日會面中表示,在目前已宣佈參選特首的4人中,林鄭月娥「最打得」,而自己也很欣賞她的政綱,沒有偏幫任何一個界別,可以找到平衡點,因此向對方說「值得支持,亦會提名你,希望妳高票當選」。

他續說,自己同時也提醒對方是「top-dog(熱門人選)」,「可能妳是中央屬意人選,令你更容易受攻擊」,並提醒對方未來的選舉期間會好辛苦,「做洐n小心齱C」

陳永棋強調,他沒有說過「誰人不支持林鄭,就等於不支持或反對中央」,散播謠言者的做法很離譜,背後「肯定有政治目的」。

林鄭月娥昨日在回應傳媒時指,她不會評論別人的說話,又強調在是次選舉中自己要很努力,而選舉競爭性相當高,故每個參選人都要透過自己的努力和政綱,爭取市民和選委支持,「我每天都在爭取。」她強調,香港選舉是依香港法律進行,是次4名參選人都在各自努力,又形容自己很遲起步,故現在要急起直追,爭取市民和選委支持。■記者 羅旦、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