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浸大學生會借會室「販獨」

2017-01-26
■浸大學生會借出場地「義助」「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寄賣年宵產品。 fb圖片■浸大學生會借出場地「義助」「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寄賣年宵產品。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食環署早前取消「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於維園年宵的攤檔合約,以防兩黨擺賣「港獨」產品「播獨」,危害公共秩序及公共安全。惟「港獨」分子死心不息,意圖利用大學生平台死灰復燃。浸會大學學生會前晚稱要「義助」兩黨,決定開放新校學生會會室供其寄賣多項「播獨」年宵產品,款項將全數交還所屬組織。有立法會議員及教育界人士表明,宣揚「港獨」違法思想絕不可取,奉勸學生切勿與「港獨」政黨同流合污。

「義助」兩黨寄賣年宵產品

浸大學生會前晚在其facebook專頁稱,因政府「無理」取消兩黨維園年宵攤位,「圖使兩黨血本無歸」,遂決定即日起至2月28日,開放新校學生會會室(AAB615)「義助」兩黨寄賣年宵產品,又指是次寄賣將不會收取任何費用,款項會全數交還所屬組織。據了解,兩黨寄賣產品包括揮春、月曆、御守、T恤及布袋等,部分產品印有「香港獨立」等字句。「青年新政」在網上亦有轉發消息,稱感謝浸大學生會幫忙寄賣。

張國鈞:違大學用途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直指,浸大學生會此舉絕不恰當,「他們在鼓吹學生,協助提倡違反基本法的主張,不論在法律層面還是道德層面都絕不應該。」同時,大學空間有其適當用途,不應用作與大學無關事宜之上,「尤其兩黨早前已被食環署宣告違反規則,學生協助其『義賣』絕不可取。」

張國鈞相信絕大部分學生都不會支持「港獨」違法主張,呼籲個別人等勿利用大學作為「港獨」的擋箭牌,奉勸學生切勿與「港獨」團體合作。

胡少偉:校方應檢查

教聯會副主席胡少偉亦認為浸大學生會做法不妥,建議校方宜仔細檢查相關使用條例,了解此舉有否違規。

他又勸喻社會大眾,考慮是否購買這類產品前,應認清這是間接捐助「港獨」團體的行為,「這類產品的收益很可能會成為這些組織的經費,購買這些產品某程度是資助破壞『一國兩制』,甚至是鼓吹暴力,影響社會安寧。」

不過,胡少偉認為,新年期間大學校園人流不會太多,相信事件影響不大。

浸大發言人就寄賣事宜作出回覆指,寄賣場地由學生會管理,而大學對在校內售賣的物品有既定的指引,例如不能有攻擊性或淫褻性,或對其他學生及教職員構成冒犯。校方希望學生會在守法的原則下舉辦任何活動,以及承擔相關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