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水果西施悉心妝扮「公主」

2017-01-26
■黃濼儀花了很多時間親自為美食車設計車身圖案及上色。■黃濼儀花了很多時間親自為美食車設計車身圖案及上色。

美食車首次在港推行,車身內外設計非常重要。除了內部要符合消防處及機電署的要求外,外觀也要悉心設計,冀吸引途人、遊人的眼球。有營運者選擇委聘設計師,有承包車身美容的車行代表向本報記者稱,車身需要考慮不同天氣、地點及耐用性等情況,也要符合防火、通風等條例,「架車唔可以三尖八角,也不可以有立體飾物,只好以貼紙方式呈現」。不過有營運者決定自家設計及上色,將自身概念以畫筆呈現。

主打「火龍果沙冰水果撈」的公主廚房負責人黃濼儀稱,車身是由自己設計及上色,有多個不同人物的臉孔,當中是以身邊朋友做藍本,花了很長時間設計。她表示,港人對「公主」一字有較為負面的印象,但認為「每個人都係公主,男仔、小朋友都可以係公主」,在她而言,公主是代表「開心」、「健康」,期望以車身及食物讓大家重新定義「公主」二字。

人日未必畫完

她續稱,原先設計是將人物臉孔先印好再上色,但認為先上色會較好,料需要多一點時間方能完成上色工作,料年初七開業當天未必會完成。

黃濼儀表示,因為她出售的食品不需要用太多大型廚具,故貨櫃內部是自己設計,合共花了近2個月的時間便全取港府5個部門的牌照,認為不是太難申請。不過早前因為美食車的重量疑似超重,需要予相關部門磅重,幸而最後通過。

黃濼儀稱,之前做過不少的練習,有信心在短時間內可以搞掂一個「火龍果沙冰水果撈」,未來也會加入新菜式,如三文魚吐司等,價格仍有待日後確定。 ■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