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盧偉國讚林鄭歷練豐見解獨特

2017-01-26
■林鄭(右三)與經民聯會面。她表示,雙方對香港未來發展的理念相近。 曾慶威  攝■林鄭(右三)與經民聯會面。她表示,雙方對香港未來發展的理念相近。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林鄭月娥昨日也與經民聯成員及多名工商界選委會面近一小時。她強調,要在經濟方面「做大個餅」,才可獲得充足資源改善民生,又指會優先考慮房屋、經濟及教育3項市民特別關注的議題。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讚揚,林鄭表現出豐富的歷練,對各大議題都有獨特見解,而該黨會待所有參選人發表政綱後,才決定提名予誰人。

與經民聯理念近:推經濟振民生

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在競選辦主任陳智思陪同下,與經民聯成員及多個工商界別選委和代表逾60人會面。

她的競選辦會後發稿指出,她在會上表示其香港未來發展的理念與經民聯相近,尤其在透過推動經濟發展去改善民生,「只有將經濟這個餅做大,才能夠獲得充足資源去改善社會環境和民生」。

林鄭月娥續指,她會優先考慮房屋、經濟及教育3項市民特別關注的議題。她並認為在理財哲學方面,香港應該藏富於民,也應考慮財政策略對經濟、就業等的界外利益。

盧偉國在會後表示,大家在會面中談及工商、經濟、民生各方面的議題,讚揚林鄭月娥表現出豐富的歷練,對各大議題都有獨特的見解。

他續指,該黨現時仍未有提名傾向,認為只見一名參選人便決定提名予誰人是不合邏輯,該黨會繼續安排與其他參選人會面,在了解各人的政綱及班底後再作決定,也未有討論該黨是否綑綁式投票。

梁美芬:共商願景 會面有建設性

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指會面有建設性,雙方有討論香港的願景,也有就爭議性問題坦誠交換意見,又認為林太在會面中開誠佈公,「她回答到的、她過去經驗做過的,或者她有什麼考慮,她都有跟我們講,這對我們作出決定很有幫助。」

經民聯副主席張華峰引述,林鄭承認自己在金融方面的經驗較欠缺,會「惡補」及聆聽業界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