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樂視削美國電動車廠規模

2017-02-03

香港文匯報訊 早前才公佈正式推出豪華汽車的樂視,被指旗下電動汽車Faraday Future決定縮減美國車廠的規模。據路透社引述美國內華達州北拉斯維加斯市一名官員表示,Faraday Future的汽車廠比原先計劃細很多。更有知情人士指出,公司將原本預計推出的款式,由7款大減至只有2款。

報道引述該名官員稱,Faraday Future回應他們將於今年稍後時間興建一座65萬方呎的廠房,比起原先計劃的300萬方呎縮減不少。

產量縮九成

Faraday Future於2015年曾表示,該廠房每年產量可達15萬輛,將於今年底投產,總投資額13億美元。不過,最新消息表示,目前擬定每年產能低於1萬輛,並要到2019年才能投產。

由於受到前一段時間母公司樂視網財務困境的影響,Faraday Future工廠一度傳出高層離職、欠供應商貨款,甚至是停工歇業的消息。雖然,在母公司獲得168億元人民幣的資金援助後,工廠重新啟動。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使得樂事網不得不宣佈縮小其工廠的規模與未來的生產能量。

不過,Faraday Future已決定在浙江設廠,年產能達45萬輛,預計2019年可以投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