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逆市擴充】租金合理 競爭較小

2017-02-07
■林夏薇絕不偷懶,幾乎每天親身到店內為員工打氣。■林夏薇絕不偷懶,幾乎每天親身到店內為員工打氣。

不少明星喜愛投資餐飲業,林夏薇認為明星效應在初起步時的確對生意有幫助,因有不少人會慕名而來,不過守業靠的是實力,最後始終要靠食物的質素去吸引顧客。「我會在食物質素方面捉得很緊,開業前一個月已試清楚菜式。」身為老闆娘,林夏薇絕不偷懶,幾乎每天親身到店內,做「生招牌」之餘,同時為員工打打氣。

守業靠食物質素

問到為何會投資點心店,林夏薇笑言自己鍾意食,加上點心是香港以至內地南方的飲食文化之一,外國人亦很有興趣去嘗試,相信會比其他菜式「有得做」。她表示,飲食算是中度風險的生意,很幸運遇到BKT集團的馬氏兄弟,他們對於經營餐飲業的經驗很豐富,與其合作令她可以很放心。

本港近年經濟增長放緩,自由行旅客人數急跌,林夏薇卻認為這不失為擴充業務的好時機。「雖然香港經濟唔好,但其實都有好處,除了租金會平齱A人才及設備的價錢亦會相對合理,競爭亦會小齱C」再者功夫點心主要是提供低價至中價的大眾食物,主力做街坊生意,遊客對她而言只是額外的收入。

目前,功夫集團旗下共有6間功夫點心、2間金功夫火鍋、1間點心小廚及1間點心工房(外賣形式)。林夏薇指,每次開店皆要作周詳考慮,分析該地區的顧客,例如在屯門黃金海岸,她留意到附近以西餐廳為主,故在那裡開設小廚加點心的分店,以填補市場空隙。至於最近在灣仔開設的金功夫火鍋旗艦店,她指火鍋雖然是在冬季較受歡迎,然而該店除了一年四季提供火鍋,早上及下午則會提供點心,以滿足不同顧客及充分利用店舖的使用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