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中港人」斥拉布 促勿砸工人飯碗

2017-02-11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左二)、陸頌雄(左三)等到場支持。■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左二)、陸頌雄(左三)等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反對派於立法會內拉布令香港天怒人怨。十多名「政中香港人」成員昨日下午到立法會請願,高呼「高抬貴手我要餬口」、 「拉布阻人金腰帶」及「不好阻撓工程撥款」等口號,呼籲反對派議員停止拉布,為工程業界留一條生路。「政中香港人」召集人劉楚慊直斥,反對派拉布拖死工程業界,嚴重影響前線工人生計。

麥美娟陸頌雄何啟明到場支持

「政中香港人」昨日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送上揮春「開工大吉 莫再拉布」,呼籲議員「高抬貴手」停止拉布,給打工仔一條生路。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陸頌雄、何啟明等到場支持,並接過揮春。

劉楚慊希望議員將業界心聲帶入立法會,齊齊「剪布」讓工程順利獲批,工人有工開,有糧出。

麥美娟、陸頌雄亦批評反對派拉布拖累業界,影響前線工人生計,導致人才流失,令業界進一步萎縮。

劉楚慊其後指,反對派議員近年不斷拉布,已嚴重影響工程業界運作,前線工人苦不堪言。他批評反對派拉布愈演愈烈,連與政治無關的議題都不斷拉布,「議員日日坐在會議室,無論是否開會都有近十萬元人工,但前線工人不同,無工開就無糧出,手停口停,如何養活一家大細?」

他續說,今屆政府任期即將結束,被反對派針對的行政長官梁振英亦宣佈不再參選,新年伊始,原以為上一屆立法會因拉布所積壓的工程項目可盡快審批上馬,豈料立法會復會後便遭遇變本加厲拉布,令43個項目、涉及逾9,000個工程的逾百億元撥款未獲審議。他批評拉布令業界無法動工,工人無工可做,生計頓失。

劉楚慊坦言,工程業界與其他界別不同,「無工程項目,前線工人便就無工作、無糧出,失去經濟支柱,有時停工兩三個月,工人上有老人下有子女,何以養家?」

他續說,拉布影響整個工程業界由上及下的運作。除前線工人外,建築師、工程師、工程界白領工人及小型地盤判頭的生計亦受牽連,「工程無辦法開動致使業界公司停工三四個月,很快便會出現營運問題,屆時出現裁員、減薪,令員工面臨失業。」他批評拉布延誤工程,拖垮業界,累死打工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