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主動刺激經濟 重視勞資合作

2017-02-11
■林鄭月娥昨與香港僱主聯會代表會面。■林鄭月娥昨與香港僱主聯會代表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邵萬寬)創造良好營商環境,和保障勞工權益是否一定要對立?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日與香港僱主聯會代表會面時表示,特區政府應充分發揮促進者角色,推動對外宣傳和協助構建良好的營商環境,同時重視勞資合作,並研究措施以釋放婦女和長者勞動力,配合經濟發展需要。

林鄭月娥昨日會見了香港僱主聯會代表。業界關注如何推廣香港、加強香港競爭力、增加房屋與土地供應、解決勞工短缺,及與年輕人聯繫等議題。她表示,若一旦當選,將會推動新的理財政策,刺激經濟增長。為了加強香港競爭力,特區政府也應充分發揮促進者角色,推動對外宣傳和協助構建良好的營商環境。

釋放婦女長者勞動力

林太同時強調,她一旦當選,將會重視勞資合作,研究措施以釋放婦女和長者勞動力,配合經濟發展需要。

參與是次會面的胡曉明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林鄭月娥會上主要講述其施政理念。他認為,林鄭月娥一直在特區政府工作,非常清楚業界的訴求,「我們與現屆政府都有好多溝通,(政府)對現時的僱傭問題非常清楚,例如是標準工時、強積金對沖等。」

他相信,林太將會秉承現屆政府的宗旨,注重香港的營商環境及經濟發展,不會有很大的思路改變,自己非常期望她可順利當選特首。

李秀琚G最心儀人選

廠商會會長李秀甯Q日在一公開場合表示,廠商會已分別與4名特首參選人會面,4人均有誠意、有抱負。香港社會目前需要一個有魄力、有施政能力,熟悉公務員體系的運作、熟悉各部門的分工和部署的新特首。

他指,林鄭月娥是該會的最心儀人選,而該會經過與參選人的接觸後,與該會選委、會董、各部委主席於會議上充分討論,從各方面衡量,在沒有反對下通過建議、推薦選委提名林鄭月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