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曾俊華「公屋夢」無時間表隨時走數

2017-02-11
■曾俊華昨出席工程界舉辦的特首選舉論壇。劉國權  攝■曾俊華昨出席工程界舉辦的特首選舉論壇。劉國權 攝

天馬行空好容易,但點樣落實先最難。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此前在參選政綱中提出要為全港六成市民提供公營房屋作居所,結果被各方質疑其可行性。曾俊華昨日承認,他未能提供具體落實的時間表,只稱有關政策需要長時間才可以實現。公屋聯會主席王坤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揶揄,曾俊華「幻想多於政綱」。

曾俊華以「總結一周競選活動」為名會見記者時稱,他留意到市民關注他在政綱中提出的要為六成港人提供公營房屋目標的問題,重申所謂「六成」包括了所有補貼房屋,例如公屋、居屋及夾心階層房屋等,又稱要解決住屋問題就要先有「明確目標」,但他承認自己講唔到落實其承諾的具體時間,因為還需要在工程配套方面下工夫,及花時間設計協助夾心階層置業的計劃,故並非數年間可以做到的事,「需要時間達成。」

王坤在接受《香港01》訪問時指,公營房屋佔六成這個數字並非大問題,但香港目前面對公、私營房屋同樣不足,更缺乏土地供應,質疑曾俊華未有定下時間表,是「幻想多於政綱」,及變相為自己未能兌現承諾而找下台階。

王坤:譏「幻想多過政綱」

他稱,「大家比賽本來係鬥快,但就冇目的地、冇終點,咁點會係比賽?將來如果曾俊華當選,可以話30年甚至50年至達成目標。」

柯創盛:「離地」不切實際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成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也指,即使10年建屋計劃中的46萬房屋全部用作建公屋,在沒有任何差池下亦只會勉強達標,曾俊華有關的政綱非常難落實,加上只建公屋不建其他資助房屋,社會必然會有爭議,曾俊華忽略了覓地建屋過程中的難度及變數,想法不切實際,非常「離地」。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