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聞熱誠教師失教席 心酸淌淚

2017-02-11

被讚「好打得」的林鄭月娥,一直以硬朗形象示人,但原來她也有柔情一面。林鄭月娥昨日在網台節目「自爆」,「我在選舉這三個禮拜曾經哭過,我身邊的同事都知道,『張文』(民主黨成員張文光)都知道。」

到底林鄭月娥為什麼淌淚?原來與她一直十分關心的教育問題有關。林鄭月娥表示,大部分市民希望行政長官有同情心、同理心。她聽到年輕教師教育困境時,不期然感到心酸、感同身受,「當我聽到一個30多歲年輕、有熱誠的老師說,現在我連穩定的教學環境也沒有。我教得很好,我學生都很鍾意我,但我校長要我搵工做,那你是否心酸呢?所以我們的教育制度是有點問題的。」

她強調,自己一直十分關心香港教育問題,但過去在政府需要兼顧的事情實在太多,分身乏術,「政務司司長你過去四年不關心教育嗎?我當然關心教育,但我要兼顧的事情太多了,所以以前你們都知道的,都是教育那邊出了問題,我才撲過去那邊幫幫手。」

盼更努力解教育問題

為此,林鄭月娥過去數星期均十分認真研究香港教育政策,期望更努力解決香港教育制度問題,「去過兩場教育界選委,都是『泛民』天下,但都不緊要,我都要去聽。」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