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欽點標籤「不是很公道」

2017-02-11

特首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自參選以來,一直受到不公平的抹黑。她昨日坦言:「對我來說,這場選舉不是很公道,因為我有很多人家給我的標籤。」

她強調,自己有足夠信心及能量應付選舉,做到不單面向選委,更要爭取市民支持。

林鄭月娥在網台節目上坦言,坊間不少人對她作負面標籤,令特首選舉對她來說「不是很公道」,但自己有足夠信心及能量應付,「對我來說,這場選舉不是很公道,因為我有很多人家給我的標籤。......一會說我是中央欽點,一會就說因為你經常做扶貧,你是福利主義者、社會主義者,會花錢但不會賺錢。」

她強調,選舉靠自己努力,不存在所謂什麼機構幫忙拉票的說法,「我現在一日踩八場,我三個禮拜,日日朝早七點踩到夜晚十點,回去還要寫政綱,因為你都知我喜歡自己落手落腳,這便是證明我是用自己的努力。」

她續說:「我有足夠信心,有足夠能量......大家一定有看過我的往績,所以是很努力,我亦沒有什麼都不做,只靠社交媒體。」

不單面向選委 更爭取市民支持

被問到有民調反映,她的支持度不及另一對手曾俊華時,林鄭月娥坦言,民望需要時間建立,同時要靠個人形象提升。她的選舉工程起步確實較慢,未來將繼續努力,這場選舉不但要面向選委,而且要爭取市民支持,自己近月收到很多人支持及鼓勵,為此大為感動。

林鄭月娥早前開通其「林鄭辦公室」facebook戶口,有逾萬個「嬲嬲」表情符號。她坦言,自己會以平常心看待,強調最重要是建立與市民溝通的平台,即使網民給予所謂負評也不要緊,因為這證明了她的訊息傳達出去,「facebook就算給我負面評價都沒有問題,我身邊朋友告訴我,這是必然會遇到的問題。因為有一樣東西是有鼓舞的,就是很多人在用facebook,起碼我的訊息出到去。」

她坦言,選舉贏輸是一件事,但難得有最少3名背景、歷練、年期如此相近的參選人走出來競逐特首,期望有精彩辯論,「是否希望借這個機會來一場好好的辯論呢?你們話我喜歡辯論,我就是希望有這辯論的機會。」 ■記者 姚嘉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