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鴿黨撐薯片胡官 摑長毛戴丑

2017-0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特首選舉,這邊廂「民主300+」內部就如何提名嚴重分裂,那邊廂又有「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發起「公民提名」,另外還有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宣佈參選,要求反對派選委支持,反對派今鋪真係可謂「七國咁亂」。不過,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日與其中一名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會面後揚言,該黨傾向支持曾俊華及胡國興,並將會早於「公民提名」結果出爐、在本周四的民主黨中委會就討論有關提名意向,擺明在長毛及戴耀廷的面上打了一巴掌。

曾俊華昨日下午與民主黨30名選委及中委會成員會面,會後曾俊華稱,會面過程良好,又形容民主黨是反對派第一個黨與他會面,而民主黨亦在他任內支持財政預算案,希望能得到民主黨提名。

胡志偉就稱,曾俊華在會面中說,會先完成普選後,再推行基本法廿三條的立法工作。對於曾俊華改口說不會有任何前設開展政改工作,胡志偉認為,下任特首必須明白任何「翻叮8·31」的方案均會遭反對,認為曾俊華的講法有助「突破現時政治困局」,亦掃除黨員的擔心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