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官員有Say】推施政爭分奪秒 盼議員求同存異

2017-02-13

本屆政府只餘下4個半月任期,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明,政府將爭分奪秒,全力推動今年施政報告的一系列前瞻性措施。他又特別提到,立法會議員是香港團隊的一分子,希望他們以香港的長遠發展和市民福祉為依歸,求同存異,推動香港發展。

張建宗談體育到優質生活

張建宗昨日以「從體育精神到優質生活」為題發表的網誌指出,他昨日主持的香港馬拉松,已由本地賽事發展成國際盛事,為關愛社區注入正能量。

他形容,自己也是「波牛」,年輕時常常觀看球賽亦參與比賽,了解香港人熱愛各式運動,而行政長官在今年施政報告宣佈,在未來5年開展41個涵蓋全港體育設施項目,為15個體育及康樂設施項目進行可行性研究,加強培訓精英運動員,興建佔地28公頃的啟德體育園等,均可推動體育的發展,將香港提升為國際體壇盛事之都。

他指,體育對身心健康大有裨益,而優質的城市環境亦可讓公眾享受健康宜人生活,因此施政報告也提出將推出一系列環保新措施,包括制訂新減排目標,將香港2030年的碳強度從2005年的水平減低65%至70%,並預留兩億元為政府建築物等裝置可再生能源設施等。

他承認,要推動這些新措施及持續完善現有措施並不容易,但今屆政府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無論遇到多大困難,多嚴峻的考驗,問責團隊和公務員均從不迴避挑戰,一直努力不懈,堅定不移推行各項利民、惠民措施。而立法會議員亦是香港團隊的一分子,他期待議員們以香港的長遠發展、市民福祉為依歸,求同存異,和衷共濟,攜手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