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收巴斯光年詐彈 迪園500人疏散

2017-02-14
■迪士尼樂園收到懷疑炸彈,警方反恐特勤隊一度到場了解。 鄧偉明 攝■迪士尼樂園收到懷疑炸彈,警方反恐特勤隊一度到場了解。 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大樓郵件中心昨午發現可疑物品,大樓近500名員工須疏散,警方接報大為緊張,派出爆炸品處理課及反恐特勤隊人員到場調查,消防車亦奉召到場開喉戒備。惟經檢驗後,證實可疑物品只是一件迪士尼巴斯光年玩具,不排除有顧客買玩具返家後不滿出現故障,寄回給迪士尼行政總裁投訴,卻因郵件內藏電線及電池,致被誤為炸彈引起一場虛驚。事件中樂園園區未受影響,遊客無須疏散,不過一名員工在疏散時感不適,須送院治理。

香港迪士尼樂園事後發聲明表示,昨午約12時30分,迪士尼樂園後勤位置郵件室發現可疑物品,樂園即時報警並疏散部分員工。經調查後證實為一玩具裝置,沒有可疑,樂園會致力確保度假區安全。

現場消息稱,迪士尼樂園行政大樓郵件室昨中午收到一件可疑郵包,據悉,該可疑郵包的收信人為Samuel Lau,即香港迪士尼現任行政總裁劉永基,由於郵包體積頗大,保安人員遂以X-光機即場檢查,發現郵包內有電線及電池,感到有可疑。消息指保安人員曾召來樂園兩頭保安犬嗅過郵包後亦有反應,懷疑是爆炸品,遂於12時57分報警。

行政大樓全部近500名員工一度須緊急疏散,消防接報派出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戒備,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亦迅即到場檢查可疑物品,反恐特勤隊人員亦開至戒備。但樂園園區內的遊客無須疏散。不過一名45歲女員工在疏散時報稱不適要送院。

不滿玩具故障 寄給CEO投訴

消息稱,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利用拆彈機械人打開郵包檢查,結果證實郵包內只是一件迪士尼巴斯光年玩具,郵包內並附有一封投訴信,大意是不滿玩具買了後即故障,故警方相信事件僅屬普通投訴而非恐嚇,並無刑事成分。案件列作「發現可疑物品」處理,交由大嶼山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

有迪士尼員工透露,昨日午飯時間行經一號行政大廈時,見到地下的郵件中心封鎖,兩幢行政大樓共數百人要疏散,氣氛緊張。有遊客獲悉事件後表示有點擔心,但因已購買了門票,也唯有按行程入樂園遊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